慕容冥雪(复健中)

没!有!弃!坑!

【荼岩】段子集8

【1】
      安岩在病床上醒来,一睁眼就看到江小猪、瑞秋、王胖子、张天师等人都沉默地站自己病床旁,每个人脸上无外乎都是严肃和悲伤,气氛有些奇怪,准确地说是压抑。

      “小猪?你们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安岩疑惑地看着周围的人,有些不明所以。

      “安岩……”一阵死一般的寂静,最终还是江小猪先开了口,他别过头,不忍看安岩的眼睛,“神荼他……他可能……再也回不来了……”

      “神荼?神荼是谁?”安岩偏了偏头,棕褐色的眸子里写满了茫然。

      “安岩你……”江小猪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大家神色复杂地看了安岩一眼,都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一个接一个地退出了病房。

      没有人看到,棕褐色的美瞳之后,那双空洞的灰蓝色眸子。

      死的是神荼,安岩还活着。

【大概就是说安岩死了,但神荼做了些手脚,让所有人都以为死的是神荼,然后他把自己活成了安岩,其他人并不是没戳破,而是根本没发现,至于神荼为什么要装作不记得自己,是因为他觉得安岩应该忘了自己,过上正常人的生活。结尾那句“死的是神荼,安岩还活着”有三层意思,第一层是指神荼制造出来的假象;第二层是指神荼所坚信的或者说是他所希望的,他一直在这么暗示自己;第三层是指神荼的心已经死了,但安岩还在他的心里活着。嗯,就是这样,本来是想写成短篇的,但作为一个甜控最后还是只写了段子,其实我满脑子都是虐梗我才不会说(被pai灰)】
-
-
-
-
-
-
-
-
-
-
-
-
-
-
-
-
      出院之后,“安岩”恢复了正常人的生活,每天吃饭睡觉找工作,偶尔玩一玩《勇者大冒险》的游戏,好像之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这样清闲的日子持续了一个月,直到有一天,“安岩”为了应聘,不得不再次坐上414路公交车。

      车子没有驶出去多远,就猛地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随后,在售票员大妈的谩骂声中,车门开了,上来了一个人。

      黑色的短发、苍蓝色的眸子、黑色的半袖皮衣、白色的里衣……

      “安岩”猛地站了起来,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人。对方显然也发现了他,兴奋地冲他扑了过去。

      “神荼,我复活了耶,帅不帅?!没想到顶着你这张脸,还有人免费赠送复活币,走街上回头率都成倍成倍地往上涨有木有!还有……”“神荼”眉飞色舞地说着,就差抱着“安岩”亲两口了。

      “二货。”'安岩"淡淡地笑了,揉了揉“神荼”的头发。

【专业虐转甜√】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攻受看气场,不看脸√】

【2】
#荼岩版《寻龙诀》#
       神荼和安岩是职业冒险家,他们的足迹几乎遍布世界各地,就在四年前,他们在一个墓里遇到了Mask。Mask很神秘,就和他的名字一样,永远带着一副面具,但他为人却很平和,总是陪伴在安岩身边护他周全,在冒险的旅途中,三人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后来,在Mask的建议下,三人决定“金盆洗手”,定居巴黎,过上普通人的生活。然而世事难料,三人刚刚定居不久,一个外国人就找到了他们,希望他们能帮忙寻找一个古墓。本来安岩是打算拒绝的,但当他看到对方给的资料中那个彼岸花的图案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Mask极力反对,安岩却告诉他,自己必须去,因为这个墓可能和他初恋情人的死有关。

      五年前,神荼和安岩跟着一队人去冒险,其中就有安岩的初恋情人。他们为了躲避一种会吸人血的虫子,误闯进了一个废弃的日本地下工事,却发现里面别有洞天。工事里有大量的日本兵尸体,死因不明,他们还发现了很多石像,这些石像上就有那些彼岸花的图案。后来,不知怎么回事,一阵强烈的紫光闪过,那些日本兵都“活”了过来,在搏斗中,他们不小心触发了工事的自爆系统,最后,只有神荼和安岩逃了出来,安岩的初恋情人却没能出来。

      安岩执意要去,神荼和Mask只好跟着。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变故和艰险后,他们终于成功进入了主墓室,找到了“彼岸花”。然而,相似的事情再次发生,又是一阵强烈的紫光闪过,所有的护墓兽都“活”了过来,几人眼看就要招架不住。Mask让安岩去摔碎女尸手中的“彼岸花”,安岩立即照做。

      就在安岩的手触碰到“彼岸花”的那一刻,他终于想起,自己的初恋情人就是神荼,五年前,逃出去的只有他一个人。但他还是强忍着泪水摔碎了“彼岸花”,顷刻间,所以的幻象都消失了,包括神荼。

      随着“彼岸花”的破碎,墓室开始坍塌,安岩却像被抽空了所有的力气一般跌坐在地上。眼看着一块大石头向他砸来,他却突然笑了。

      神荼,我们这样算不算“死同穴”了呢?

-
-
-
-
-
-
-
-
-
-
-
-
-
-
-
-
      千钧一发之际,Mask猛冲过去,一把拉开安岩,带着他向出口跑去。

      安岩这才知道,Mask就是神荼,真正的神荼。五年前,神荼阴差阳错地躲进了一间墓室,侥幸逃过一劫。但当他从古墓出来找到安岩的时候,却发现安岩的身边多出了一个不存在的“神荼”。为了保险起见,神荼没有立即现身,而是一边在暗中保护安岩,一边着手调查”彼岸花“。他了解到,“彼岸花”可以使人产生幻觉,破除幻觉唯一的方法就是毁掉“彼岸花”,如果强行破除,可能会导致精神崩溃。所以,他戴上面具,以Mask的身份再次回到安岩身边,努力维护“神荼”存在的假象……

      再次回到地面上,安岩激动地抱住了神荼,身体抑制不住地颤抖。这五年来所有忽视和错过的一切,通通化作了一个抵死缠绵的吻。安岩不想再顾及其他,他只想和神荼一起回巴黎,再也不分开。可是,神荼却犹豫了。原来,他虽然在爆炸中保住了性命,但却毁了容,他担心自己的容貌会对安岩造成困扰。

      安岩握住了他的手,十指交扣,他郑重地告诉他,自己爱的从来都不是他的容貌,只要他是神荼,自己就愿意跟他厮守终生。闻言,神荼也不再犹豫,拿出了那个五年前就准备好的戒指。

      两人回到巴黎,正式领证结婚。新婚之夜,安岩希望神荼能摘下面具,以自己真实的容貌面对他。尽管安岩已经做足了心里准备,但当那张近在咫尺的脸终于展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还是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其实神荼根本没毁容,所谓的毁容只是他受到“彼岸花”的影响而产生的幻觉。

【果然,把长篇生生缩成段子的后果就是完全写成了流水账QAQ】

【3】
      神荼抱着安岩的尸体回来的时候,古董店里一片寂静。

      似乎就是在昨天,安岩还在信誓旦旦地说着这次任务绝对不会拖神荼后腿;似乎就是在昨天,胖子还在一边嗑瓜子一边调侃着这种级别任务让神荼和安岩去简直是大材小用;似乎就是在昨天,瑞秋还在一脸幸福地说着等两人回来就去参加她和罗平的婚礼;似乎就是在昨天……

      你说,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就这么……没了呢?

      神荼带走了安岩的尸体,没有人敢阻拦他,也没有人知道他把安岩葬在了何处。他们本以为,事情就会这么过去,神荼还会像以前那样继续寻找家人,而安岩的死无非是在他本就伤痕累累的心上再添一道伤疤——可是他们错了。

      他们很快就发现,神荼疯了。

      他开始宅在家里打游戏,他开始像那个二货一样笑得没心没肺,他甚至开始对他们说——我是安岩啊。

      没有人敢劝他去看心理医生,也没有人敢送他去精神病院。每当这个时候,他们只能摇着头叹着气默默地走开。

      窗外,阳光依旧明媚。
-
-
-
-
-
-
-
-
-
-
-
-
-
-
-
-
      安岩和神荼出现在古董店里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胖子甚至狠狠地抽了自己一巴掌看看是不是在做梦。

      “安,安岩?你,你不是……”胖子吓得连话都说不顺了。

      安岩被一众人盯着有些不自然,干咳了一声说道:“我没死,就是那个遗迹里不知道有什么法阵,我的灵魂莫名其妙地就跑到神荼身体里去了。”

      “他喵的,你怎么不早说啊!”胖子一拍大腿,表示自己的小心脏经不起这种惊吓。

      “我早就说了啊,可是你们不信,还不听我解释。”安岩一脸无辜。

      神荼看着众人诡异的目光,突然有点好奇这个二货都拿他的身体做了些什么。

#三生三世梗##一杯热牛奶引发的悲剧#

      大年三十的夜晚,神荼独自一人蜷缩在冰冷的角落,此起彼伏的爆竹声震耳欲聋,烟花炸裂在天际绽放出炫丽的色彩,人们欢聚一堂有说有笑地庆祝着新年,然而这一切的红火热闹却与他无关。

      几天前,他的父母和弟弟死于一场意外,由于交不起房租,他被房东赶了出来,彻底流落街头。然而,他骨子里的骄傲让他无法像那些乞丐一样,跪在地上俯首乞求人们的同情,以至于落得这样的下场。

      他又往角落里缩了缩,瘦弱的手臂紧紧地抱住自己的双腿,下巴搁在膝盖上,略长的刘海遮住了半阖的灰蓝色眸子。洁白的雪花落在他沾满了灰尘的黑发上,饥寒交迫,他已经没有一丝力气了,眼前的景物也渐渐开始模糊,他动了动修长的手指,手中却连一根火柴都没有。

      “小哥哥,你为什么坐在这里呀?”少年稚嫩的嗓音将神荼拉回现实。

      他茫然地抬起头,看见一个穿着红棉袄的少年蹲在他的身前,手里捧着一杯热牛奶,万千灯火映在那双琥珀色的眸子里,仿佛光彩夺目的稀世珍宝,让他移不开眼。

      “小哥哥,这个给你!”少年把手中的热牛奶捧到神荼面前,琥珀色的眸子里燃烧跃动着的希望便也渐渐染上了那双灰蓝色的眸子。

      “谢谢。”神荼轻声说道,小心翼翼地接过热牛奶,再抬头时少年却已经跑开了,只留下一抹逐渐变小直至消失的红色。

      直到多年以后,神荼功成名就,再去寻找记忆中那双琥珀色的眸子时,却被告知,当年那个名叫安岩的少年,早已死于一场大病。

——你欠他一杯热牛奶,要用什么来还?
——用血吧。
======================

      半山腰的一个草丛里,青年终于支持不住倒在血泊之中,身上满是狰狞的伤口,浑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完好的。他的身旁躺着一只老虎的尸体。

      “神荼!”躲在石头后的青年不顾一切地冲了出来,直扑到神荼身边,紧紧地握住了那只漂亮却沾满血污的手。

      他跪在神荼身侧,鲜血染红了他的衣襟,他却丝毫不在意,只是紧紧地抓着神荼的手,就像抓着最后一丝希望,泪水从那双琥珀色的眸子里涌了出来:“神荼,你坚持住!不要死,千万不要死!我这就带你下山、这就带你去医院!”

      如果不是自己非要来山上玩,神荼也不会为了保护自己……

      “安岩……快走……血腥味会引来更多的野兽……”神荼轻轻地回握了一下安岩的手,最后留给他一个虚弱的笑容,就永远地闭上了那双琉璃般的灰蓝色眸子。

——你欠他一条命,要用什么来还?
——用一辈子吧。
======================
      小区里住着一位老人,虽年逾古稀,一双琥珀色的眸子却依旧清明。老人的名字叫安岩,年轻时是一位冒险家,小区里的孩子们都喜欢缠着他讲故事。

      有一次,孩子们问起他是怎么走上冒险这条路的,老人闻言轻叹了口气,闭上眼似是陷入了某段遥远的回忆:“在我的满月席上,突然来了一个自称神荼的家伙,他给我戴上了一个刻着他名字的玉锁,并嘱咐父母我这一生都不能摘下这个玉锁,然后什么都没解释就走了。”说着,老人小心翼翼地把挂在脖子上的玉锁展示给孩子们看,玉锁上“神荼”两个字依旧清晰。

      “后来呢?”

      “后来啊——我找了他一辈子,人没找到,自己倒是成了冒险家……”老人睁开眼,琥珀色的眸子直直地望向远方,眼里复杂的情绪无人能懂。

——你欠他一辈子,又要用什么来还?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千万不要欠别人东西,还着还着就还不清了×】
-
-
-
-
-
-
-
-
-
-
-
-
-
-
-
-
======================
      一切完结之后,安岩和神荼彻底脱离了T.H.A,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当他们在一起的消息传出来的时候,小猪胖子他们并没有太过惊讶,因为在他们看来,这只是迟早的事情罢了。

      后来,神荼和安岩决定一起去周游世界——不是冒险,只是单纯的旅游。后来的后来,直到岁月染白了他们的头发,直到皱纹悄悄地爬上了他们的眼角眉梢,他们都没有再分离。

      那天,安岩心血来潮拉着神荼去看日出,晨光熹微中,他们似乎又回到了那个敢闯敢拼的青年时代。

      “神荼,你说,我们来世还会在一起吗?”也许是受到环境影响,安岩不自觉地把那个他自认为有点矫情的问题问了出来。

      “会的,我的债还没还清。”神荼侧头看他,嘴角勾起一个浅淡的弧度,灰蓝色的眸子温柔若水,一如初见般美得摄人心魄。

      “债?什么债?你欠谁钱了?”安岩一愣,显然没有跟上神荼的脑回路,却丝毫没有破坏气氛的自觉。

      神荼却没有解释的意思,只是俯下身轻柔地吻着安岩的额头,动作虔诚得好似吻着这世间最珍贵的宝物。

      ——我欠你一辈子,便用永生永世来还。

【大概解释一下第三世荼爷为什么会欠小天使一辈子:小天使一生都在为荼爷牵挂、奔波,相当于用一辈子还了第二世欠荼爷的一条命;但小天使找了荼爷一辈子,荼爷却始终没有与他相见,所以荼爷就又欠了小天使一辈子。】

====================================================================

到这里lo主所有的文基本上都搬完啦✧٩(ˊωˋ*)و✧

评论(1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