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冥雪(复健中)

没!有!弃!坑!

【荼岩】【接梗】特异性结合

@抱着咸鱼的虾条 的抗体荼×抗原岩√【其实这个梗特别适合开车啊,有哪位太太来开辆车吗,lo主没有驾照不敢开😂】

<<

【版本一】体液免疫(ooc预警)

      神荼本以为自己作为一个抗体是不该有什么多余的感情的,他只需要像其他抗体一样,在体液中找到和自己的身体完美契合的另一半,完成这短暂的一生中最浪漫也最残酷的结合——然后带着入侵者或反叛者一起,被吞噬细胞吞噬消化。

      直到他在体液中看到那个病原体上的抗原。

      神荼生于浆细胞,离开浆细胞后就一直存在于温暖的体液中,不曾见过外面的世界,更不曾像安岩那般随着细菌在空气中漂泊,饱经风霜。可他看到安岩的那一刻,却觉得自己本不该存在的心在隐隐地钝痛——

      如果他不是生在细菌中呢?如果他没有被分配到细胞膜上呢?他是不是也可以做一个幸福快乐的蛋白质?

      “为什么?”神荼分不清他是在问安岩,亦或是在问自己。他本以为自己应该憎恨这些入侵者的,可他看着面前这个蛋白质,却怎么也恨不起来。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你我不过各为其主,各司其职罢了。”安岩淡淡地说道,语气中透着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沧桑。

      不知道为什么,神荼听到安岩用那种语气说话,心里钝痛之余竟还有些气闷。他不禁一把抓住安岩的肩膀,惩罚般狠狠地将自己的身体与安岩的嵌合在一起,不顾安岩的痛呼,只是一个劲地深入,让彼此贴合得更加紧密。

      神荼觉得两人结合的地方被箍得紧紧的,隐隐有些胀痛——他有些分不清那是身体上的痛,还是心理上的痛。

      可安岩却兀自笑了:“你看,那么多抗体,我只乖乖让你结合了——酷爱夸我!”

      “二货。”神荼卸了力气,不知道自己是该哭还是该笑——他也没时间知道了,因为吞噬细胞已经来了。

      被吞噬细胞包裹的那一刻,神荼最后一次紧紧地抱住了安岩——他知道,他们终将被水解成无数个氨基酸小分子。

      也许,他们水解出的氨基酸还可以脱水缩合,变成同一个蛋白质大分子——谁知道呢?

      生非同衾,死亦同穴。

【版本二】抗原抗体杂交(傻白甜预警)

      安岩是一个蛋白质——准确地说,是一个成了精的蛋白质。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蛋白质还能成精,但他确确实实地拥有了自己的思想和感知,唯一可惜的是,他还不能化形。但安岩是一个快乐的蛋白质,从不为这些事情烦恼——倒也不是完全没有烦恼,比如说,周围的蛋白质都不能陪他玩。

      毕竟,不是所有的蛋白质都能成精的。

      安岩依旧和往常一样在溶液中四处游逛,同每一个路过的蛋白质打招呼,然后单方面地聊上几句。可是这一回,他遇到了一个从没见过的蛋白质。

      “这位仁兄,我叫安岩,你叫什么名字?”安岩好奇地围着新来的蛋白质转圈圈,本也没期望对方能回答,“我们的身体结构看起来好契合的样子,你说我们是不是天生一对?”

      “……神荼。”对方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我是你的抗体,二货。”

      “咦,你能说话?!”安岩惊喜得忘记了转圈圈,转而激动得拽着神荼左看右看,半晌才意识到自己忽略了重点,“抗体是什么?”

      “我们能特异性结合。”神荼记得外面的那两个实验员是这么说的。

      “听起来好像很浪漫的样子。”安岩愣愣地点了点头,神荼甚至能脑补出他头顶上的呆毛一翘一翘的样子。

      不过安岩的愣神只持续了几秒,随即就又恢复到了元气满满的样子,拉着神荼兴奋地问道:“那是不是我们结合了,你就可以一直陪我玩了?”

      “应该是。”神荼认真地想了想,有点不太确定地说道。他是一个刚刚被制备出来的单克隆抗体,并没有和其他抗原结合的经验。

      “那我们快点结合吧!”闻言安岩激动得就差一蹦三尺高了——天知道他一个蛋白质有多寂寞!

      安岩不管不顾地就往神荼身上贴,神荼吓了一跳,赶紧扶住安岩的腰,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身体与他的嵌合在一起,然后试探着一点点深入。

      “疼吗?”神荼搂着安岩,柔声问道。

      “唔……还好……”安岩把头靠在神荼的肩上,星眸半阖,只觉得自己的身体里一直空缺的部分终于被填满了——他似乎要化形了。

      “我去,说好的建国后不许成精呢?!这年头,连蛋白质都能成精了!”原本趴在实验台上聚精会神地偷听的栗发“青年”,这会儿却猛地坐直了身体,脸上泛起了一抹可疑的红晕。

      “好好做实验。”黑发青年不悦地皱了皱眉,说出来的话却毫无威慑力,甚至还带着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宠溺。

      “不是我说,这些年我见过的精怪实在是太多了,像什么练习册精啊,钙离子精啊,碳酸根精啊,什么稀奇古怪的没见过——嘿,还真别说,就是没有蛋白质精!”栗发是“青年”煞有介事地说道,“你不知道,那个碳酸根精可逗了……”

      黑发“青年”干脆停下了手中的活,抱臂看着自家爱人说得眉飞色舞的样子——其实他很想提醒那个二货,自己和他同为上古鬼帝,有什么是自己不知道的?

      一转眼,黑发“青年”看到窗外的阳光正落在实验台上,隐约间似乎有两个紧紧相拥的身影乘着阳光飞走了。

      这下,就连黑发“青年”都忍不住要感叹一句了——这年头,连蛋白质都能成精了!

====================================================================

lo主才疏学浅,如果有写得不对的地方敬请指正Orz

【P.S.lo主为了写版本一各种查百度,甚至追着生物老师问了一下午,最后老师给lo主发了一道考研的题的答案,让lo主自行体会😂至于版本二……上古鬼帝的实验不需要符合现代科学(不)其实lo主本来是想写基因工程里的抗原抗体杂交技术的,但是那个好像还需要二抗和一抗结合,那样就变成3p了😂

【P.P.S.其实抗原不一定是蛋白质(但抗体一定是),抗原和抗体也并不是1v1,一个抗体可以和两个以上抗原结合,而一个抗原则可和多个抗体结合_(:з」∠)_】    

评论(36)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