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冥雪(复健中)

没!有!弃!坑!

【疾流/核影】非人类特工队(序)


【一】

      残阳似血,染红了半边天空。

      潜龙蜷缩在垃圾堆旁的阴影里,迷茫地打量着眼前这个高楼林立的世界。也许是太久没有晒到太阳的缘故,他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四肢已经有些僵硬,声音和色彩也在逐渐离他远去。他试图去分辨那些忽远忽近的嘈杂声响,却只有“滋滋”的电流声依旧清晰得刺耳。

      潜龙扒着墙壁艰难地站起身来,灰白的世界在他的眼中破碎成扭曲的拼图,他已经开始分辨不清时间和方向,残存的意识里终于只剩下了一个念头——

      活下去。

【二】

      如果一个与世隔绝九年的人重新暴露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中,那将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流星站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头,恍惚中竟有一种被全世界抛弃的错觉。

      过往的行人仿佛已经与手中的电子设备融为一体,他们与流星擦肩而过,却没有一个人发现他身上骇人的血迹和明显伤得不轻的左腿。

      这样下去可不行,那些人迟早会找到他的!流星用手背蹭了蹭脸上的血迹,可是他环顾四周,却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九年,足够他与这个社会彻底脱节了。

      流星拖着受伤的左腿,漫无目的地走着,他以为自己的处境已经够凄惨的了,直到一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人突然撞到了他。

      “喂你这人……?!”流星被撞了个趔趄,左腿的伤势又有恶化的迹象,他刚想发作,却发现那个撞他的人双目空洞,好像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撞了人一般,只是机械地迈着步子,踉踉跄跄地向前走着。

      不会吧,难道这个城市已经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爆发了丧尸病毒?流星没由来地打了个寒颤。不过现在的丧尸还挺有个性的,居然染了个湖蓝色的头发。

      流星不着边际地想着,一转头却看到了一个写着“GGO特工选拔赛报名处”的牌子。这个GGO他倒是有点印象,似乎是个很厉害的特工组织,非政府、无国界,九年前就小有名气,不过那个时候好像并没有选拔赛这一说。

      左右都是死,还不如赌一把碰碰运气!这样想着,流星推开报名处的门走了进去。

【三】

      “我在师父的餐馆打工时曾听人说过,只要能通过这个比赛成为GGO的正式成员,就可以得到GGO的庇护,之前的一切一笔勾销。”铁甲看着面前“GGO特工选拔赛报名处”的牌子,解释道,“不过据说这个选拔赛的死亡率一直都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吓跑了很多人。”

      仿佛是为了印证铁甲的说法一般,《参赛须知》上用粗体字很明确地列出了三条规则:第一,参赛者不得携带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进入比赛场地;第二,一旦报名成功,除非被淘汰或失去行动能力(包括但不限于死亡),参赛者不得以任何理由退出比赛;第三,比赛过程中发生任何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参赛者受伤或死亡),GGO概不负责。

      “好像有点可怕啊,我们要报名吗?”铁甲回过头,毫不意外地看到疾电又是一副快睡着的样子。

      “醒醒啊大哥!”铁甲有些崩溃地摇晃着疾电,他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是被世界拯救了,现在才会摊上这么个麻烦的家伙,“正在被追杀的人是你,不是我!”

【四】

      “报名信息提交成功。”

      “智能手环佩戴完成。智能手环中将显示每场比赛的详细规则及实时参赛人数,除参赛者死亡或被淘汰外,智能手环无法摘除。”

      “请参赛者进入等候大厅,耐心等待比赛开始。注意:参赛者在等候大厅中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其他参赛者造成不利影响,违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准备好了吗,影眼?”核能侧过头,向身旁的银发青年伸出手,一双灰眸中仍是熟悉的温和笑意。

      “当然!”影眼下意识地抚摸了一下刘海儿,然后很自然地将手搭在了核能的手上。

      伴随着机械运作的声音,大门缓缓开启,两人携手踏进了那个全新的世界。

      没有人能够预知,藏在那扇门后的,究竟是魔鬼还是天使。

【五】

      “欢迎来到GGO特工选拔赛初赛!”

      “在本场比赛中,所有参赛者将被随机传送至布莱奎宁森林中任一地点,24小时之内活着到达‘终点’的参赛者将获得参加复赛的资格,其余参赛者将被淘汰。”

      “祝各位比赛顺利!”

===========================================================================

本文为架空AU,cp为疾流、核影,后期有双龙,但白龙出场会非常非常晚【如果我能写到那里的话(划

这只是一个序,可以当预告看,正文还没码,但是有大纲,lo主发誓绝对不会弃坑,不过填坑有生之年_(:D)∠)_【被打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